close
說真的.....在這一天到來的前兩天,我還真是有著很不安的感覺,
前一天還想著,明天攝影師,會不會因為我的表現不好開罵啊~
我會不會因為氣氛不好而把自己搞得很不愉快...囧
昨晚也沒睡的很OK,一早到老婆家,幫她把單車綁上去攜車架
老婆問:你的皮鞋帶了嗎?
阿凱:對啊~我的皮鞋勒(抱頭狀+腦內無限回音)
還好老婆提醒我,你的皮鞋有帶嗎?
忘記拿皮鞋出門耶~這是多嚴重,多糊塗,壓跟兒都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耶~
你看看,我的壓力多大啊~ (註一)

趕快驅車回家,把皮鞋放到車上,一路直奔法頌.....
還好時間上並未耽誤太多,一到現場,我又發現一個嚴重的失誤
就是....我忘記單車鎖了!心想萬一等等出來,兩部阿飄被鍾馗收走了,怎麼辦...><
那我希望的婚紗照不就要跟普羅大眾一樣了,心裡想著"不行"來去找鎖店
但是這早上8點15分哪有鎖店開門啊!(繼續抱頭中)
先請老婆先進去化妝,我跟他說我近繞繞看看有沒有賣鎖的.....
在我同一條巷子來回奔走時,天啊!這是我家觀音媽聽到我的悲鳴嘛~
沒錯!有鎖店而且是開門的,二話不說馬上五步並成兩步,開門、挑鎖、付錢
再一次五步並成兩步走,去把兩部阿飄鎖好,這下我才安心的進去法頌

負責我倆的團隊,帶我到位置上,請我等新娘子化妝,這段等待的時間,如果沒有"憤怒鳥"
我該怎麼渡過啊!心想回來一定要好好寫一封感謝信給"憤怒鳥"的工作團隊
這真是21世紀最偉大的遊戲發明啊~應該可以上個時代雜誌之類的
不過...我英文大字不識幾個寫什麼英文感謝函啊!想想還是認真玩就好了.....XD
看來也都差不多了,Bill我們的燈光師先來跟我倆打聲招呼,緊張的時刻到了,Jackie我倆今天的攝影師來了(註二),小聊了一下前兩天的不安感沒了(註三)....YA

一路上大夥都說說笑笑的,Jackie超愛報路,會提醒我哪裡該轉,哪裡該停~
說到著,阿凱我可是沒有被指揮狂或是被虐狂歐~而是感覺上就很像好朋友般的感覺可以跟你開玩笑,一點距離感都沒有,到真愛碼頭拍單車外拍,在拍攝的當下jackie有把我想要的感覺拍出來,並不會因為專業的自我觀感而忽略掉,我所要的東西,邂逅這個部分拍完後,Jackie問我們有沒有想要去哪拍。
說真的,我倆還真想不出來,只跟她說,你覺得好發揮的地方就好,心想此話一出,應該是要打道回府了吧!
答案是....好!那我們上壽山拍,有一個地方很適合妳們的越野車,就這樣我也完成了單車外拍的部分。
1.jpg
8.jpg 9.jpg

回到法頌繼續上演換裝秀,拍攝棚內的部分,說到這邊不得不提一下化妝師Uni,還有西服師-溫蒂。Uni她的腦子裡就像有無數的造型藍圖,總是可以把我老婆的頭髮、臉妝、服裝搭配的很好,而且她也是一位相當風趣健談的人,而且她對於她的作品也是有著當的堅持,她說作品的好壞代表她的個人的榮譽,就是要對自己的作品負責。
西服師是一位可愛的美女,總是笑笑的跟你說要準備做什麼事,但是整理你的儀容時,可是一絲不苟歐~
她也會依照新娘的造型給予你不同配件好相互呼應,雖然與她的對話不多,但是卻可以感受到她的用心。
10.jpg 17.jpg 18.jpg

果然我跟水A還是適合戶外的景啊!就像遊樂場一樣...
一換到棚內就變得"柴柴"的,只好像小朋友玩1.2.3木頭人一樣,不過Jkcaie她總是有辦法,讓我們笑的很自然,擺出她想要的感覺。
各位看官妳們如果以為棚內拍完了,就可以鳴金收兵,那就錯了,我倆還有一個外景要拍勒。不過,到外景又是我倆玩樂的開始,今天的最後一站"高美館"
這婚紗照,總得要看到白紗,藍天綠地吧!這戶外的景,我想也不用多撰,就在笑聲與很吵的攝影師中完成了.....XD
20.jpg 21.jpg 23.jpg

如果你問我,妳們倆累嗎?說真的有一點,不過我認為最累的是燈光師Bill,外拍要拿所有要拍照的道具,棚拍要幫忙調整燈光位置,佈景的擺設,還得問看看我倆渴不渴的,所以對我來說,最累的也最需要給予掌聲的就是燈光師了。
有朋友可能會問,那攝影師、造型師、西服/禮服師等等....都不累嗎?
累啊!她們當然也累啊!但是;朋友你有想過嘛!攝影師、造型師、西服/禮服師有作品可以被肯定,獨獨燈光師沒有啊!
當你看到漂亮的照片時,你會問誰拍的,妝誰畫的,禮服誰挑的,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問,這燈光師打光打的不錯,所以我才會說燈光師最累,當然所有的團隊的每一個人都很重要,缺一不可,希望這次服務我倆的工作人員,都可以在工作上獲得最大的肯定。

後記......
24.jpg
門市接待-茱莉亞;人超風趣的,而且臉上總是掛著笑容,並且將所有的細節也講解的相當清楚,是一位很棒的門市經理,一點還真看不出她有著經理的架子...^^
禮服師-Dori;也很辛苦耶,兩晚幫老婆挑衣服,有時還會受到我無情的投反對票....XD
不過她的EQ超好,總是跟我互開玩笑帶過,一點不會因為我不喜歡她挑的禮服而有著不悅的表情,給妳10個讚囉~

註一:老婆謝謝你,在當下是跟我說,沒關係時間上還ok回去拿就好,而不是給我一句"你怎麼會忘了呢"
註二:Jackie 是一位美麗的熟女,絕對不會是一個男生....XD
註三:不安感,來自與jackie溝通當天,給我們的感覺,果決、快速、有個性...XD
實際上她是一很棒的攝影師,很會引導我們要做的動作,再來是真的很專業、敬業,趴馬路,站懸堐邊,或是一堆長滿鬼針草的地方,只為了拍出她覺得最好的照片。
別跟我說:歐~趴馬路就是專業歐,那我也可以來趴馬路,基本上如果你的態度不對,你趴在馬路上,我會覺得你像一隻快曬乾的青蛙,不是專業....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風的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